淮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淮南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18

任泽锋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5月17日上午,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部署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任泽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邬平川、杨进、胡东辉、晁友福、程俊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到做好网信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福祉,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淮南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任泽锋强调,过去一年,全市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扎实苦干,正面舆论声势强劲,网络安全屏障得到巩固,信息化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强化党建、严守纪律,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任泽锋强调,要突出“正能量”,在防范政治风险、凝聚发展共识、网络舆情管控上下功夫,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要突出“管得住”,进一步提高安全态势感知能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能力,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要突出“用得好”,发展数字经济,完善基础设施,推动数字应用,推进军民融合,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强化督查考核,着力构建全市一体、上下联动的“大格局”。(记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