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推进全省各县区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更新时间:2022-05-18

辽宁省财政厅近日发文推进全省各县区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工作。本月底前,辽宁省财政厅将统筹安排全省推广计划并下发给各市,由各市财政局组织所属县区按计划实施。

辽宁省财政厅要求,各市财政部门要认真按要求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积极推广电子评审系统业务,并按照省财政厅有关规定,加强地方电子评审业务管理,以营造阳光透明、流程简便、社会公众有序竞争的良好政府采购市场环境。各县区财政局要加强对本地区采购单位的软件系统培训工作,结合自身的信息化水平和人员能力,合理安排培训场次、时间,督促人员积极参加培训。同时,要做好与软件开发服务商的沟通,按照推广时间计划和软件系统要求,及时提供参训名单、单位机构基础信息、权限配置要求等相关材料。省财政厅将定期对各市及所属区县的推广情况予以通报。各县区设立的集中采购中心,应认真检查自身的软、硬件配备条件,参考有关电子化评审的配置要求,评估自身配套是否满足电子化评审条件。如不具备电子化评审条件的,需提前做好准备,及时申请财政预算,配齐电子评审设备,保障电子化的评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