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县翠滩社区“政务服务+金融服务” 成效初现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5-18

为扎实开展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推动社区政务服务高效运行,打通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1年11月以来,罗甸县龙坪镇翠滩社区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探索创建“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造“贵人服务”品牌,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支撑点。

翠滩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服务点,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取款、转账业务,还能享受水电费、医保、社保、税费缴纳等政务服务。同时,该金融便民服务点设置了宣传咨询台,为群众提供金融政策宣传、防诈知识和业务咨询等“贵人服务”,让改革福利落到实处。

翠滩社区支部书记姚元萍说道:“我们社区居民都是从偏远地区搬迁来的群众,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已外出务工,在家的都是老年人和留守学生,特别是老年人上街坐不得车,又是用老人机,取钱、交水电费不方便,办事难、办事远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影响了居民对社区服务工作的满意度。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点建成后,给社区居民及附近群众带来很好的福利,群众办理事项方便,取钱存钱也方便,还增加了我们社区集体经济收入的渠道,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路、不跑路和节约办事成本”。

自去年11月份建点以来,翠滩社区普惠金融服务点已成功为群众办理医保缴纳、养老保险、取款等各类业务2860笔,交易金额45.8余万元。

普惠金融服务点的成功运行,有效提升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质量,推动社区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服务更加精准,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便民服务需求。(罗甸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