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获“安顺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5-18

镇宁县政务服务中心获“安顺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前,在安顺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推进会上,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安顺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机制创新、平台创新,镇宁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积极通过互联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办理业务。

一是打通数据壁垒,实施“互联网+政务”。将县级33个部门3857项政务服务事项搬到网上办理,实现进一张网就能获取全县行政审批基本信息,推进镇宁自治县门户网站与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协同、数据融合,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在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二是深入推进“一网通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2+2”改革以来,纳入一窗通办事项1738项,一窗通办事项占比100%;更新完善网上办事指南1738项,将依申请六类与公共服务事项1738项全部纳入贵州政务服务网办理,网上可办率为100%。三是实施“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大力解决“重复提交、循环证明”等问题。四是依托多彩宝AAP、微信“贵人服务”小程序实现高频热点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实现人社、医保无缝隙对接,公安实现多警种整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面力度。

上门办理业务。

下一步,镇宁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以数字赋能为抓手,以服务提升为目的,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关切点,不断深入推进信息化便民惠民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互联网思维,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力打造高效舒适的政务环境。(文/图 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