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江苏经济和信息化论坛”在宁举办
来源: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3


本报讯首期“江苏经济和信息化论坛”近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宁举行。
本期论坛由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主办,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和南京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以“新型电力,助力双碳”为主题,线上线下400余名来自政产学研领域的嘉宾,共同探讨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的新思路和举措。
“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已成共识。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介绍,我省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产业总体规模和技术水平处于全球前列,截至2021年底,全省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集群规模1万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7%,形成了覆盖各环节的全产业链优势。
“双碳”目标背景下,优势产业如何更进一步?论坛上,东南大学黄学良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吴宇平教授和南瑞继保储能行业总监缪楠林等嘉宾分别从“双碳”背景下加快发展智能电网产业、支撑新型电力系统的储能技术以及超级电容器的研发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成果与经验。
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李永明说,研究院创办“江苏经济和信息化论坛”的目的是将决策者、研究者、观察者、实践者齐聚一堂、互动交流、形成合力,促进协同创新。接下来,研究院还会陆续举办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以及前沿技术领域为主题的系列论坛,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为一个政府与学术界、企业界、专业智库密切合作、畅达交流、服务企业、助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型高端平台,为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记者 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