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24小时自助服务 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贵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13

“以前办理业务需要在窗口排队等候,而且只能在工作日办理,现在不用取号、不用排队,在自助机上仅需几分钟就完成了,7×24小时自助服务区真是太方便了!”在仁怀市24小时自助服务机器上办完相关事项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长期以来,“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一直是困扰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遵义仁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紧抓“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原则,设立“7x24小时政务服务站”有效填补非工作时间段和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和办事空白,引进驾驶员自助体检机等智能化服务设备,以不见面审批、秒批、大厅自助“一站办”等方式,扎实做好智慧政务“最后一公里”。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办事效率,仁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扎实做好融合化、智慧化、常态化的“三化”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只需进一门、取一号、到一窗全部办。

市民正在自助机上办理业务

下一步,仁怀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将紧紧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四项标准化改革、跨省通办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不断扩大一窗通办的范围,持续深化网上办理服务能力,紧贴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政务与公共服务。(记者 何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