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线上线下相融合推进政务服务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6-24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线上线下相融合推进政务服务

船山区行政审批局以便民利企为目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线上“一网通办”

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要求,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认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920项,并再造流程、精简材料,实现网上可办率达99.17%,审批效率平均提高70%以上,应交材料平均精简50%以上,高频事项全程网上办结率达到90%以上。今年以来,通过在时限上“缺斤少两”、在材料上“偷工减料”、在落实上“不折不扣”,全区“一体化”平台共办结122839件,一次办事项数占比99.95%,群众满意度达100%。

线下“一窗受理”

全面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整合窗口资源,变21个分类窗口为8个综合窗口,打造“前台综合接件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体系。同时,强化“一窗受理”专业队伍建设,就70余项行政许可相关法规、制度等内容,对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并通过一周一轮岗、一月一考核,建立“培训+考核”的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保障群众能进一扇门、找一个窗、办所有事。(四川新闻网 遂宁船山区行政审批局唐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