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快办”3.0助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6-24

建信金科赋能数字政府建设

 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创新政府治理理念和方式的重要举措,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与此同时,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数字政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智慧便捷的数字化服务体系,解决百姓办事的难点堵点。

一直以来,各地数字政府建设的相关工作推进稳定,经过多年发展,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已初具成效。2018年,“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作为重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由建设银行总行指导,建信金科和建行重庆分行共同实施建设。自上线以来,建信金科不断优化完善服务功能,并于2021年上线“渝快办”3.0版。

据悉,“渝快办”3.0更新了网上办事大厅,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互动交流三位一体,功能更完善,内容更丰富,操作更便捷。平台通过电子证照数据关联复用、数据自动核验,对近600项高频事项进行了优化,拓展了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应用场景。

此外,在提升平台的智能化服务上,建信金科成功应用了一批新技术成果:通过大数据应用和千人千面自动匹配高频服务事项,为用户精准推荐个性化服务,量身打造个人专属服务空间;通过人工智能联想、智能纠错提升信息检索、服务导引、智能客服等的匹配精度和响应速度,实现了行业涉企政策和服务精准推送至市场主体;在新增微信、支付宝账号快捷登录方式基础上,通过行业先进的CA数字证书认证,有效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渝快办”3.0,以一系列数字化手段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大大方便了当地企业群众办事。一方面,证明了进一步构建数字政府势必将在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运用金融科技优势持续打磨,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