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营业执照”助力商洛政务服务“高效率”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7-01

本网讯:“原以为没带营业执照需要回山阳去拿,一来一回开车就要四五个小时,现在只要一部手机就全搞定了,电子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山阳德青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贠先生由衷地感慨道。
6月29日,贠先生来商州出差途中临时接到总公司安排调取公司档案任务,因事发突然,未携带公司营业执照,本以为这次是白跑一趟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环境和准入管理科咨询时,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贠先生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成功下载了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并通过窗口“亮证”的方式,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档案查询等业务办理。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电子主体资格凭证。市场主体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或电子营业执照APP等方式,按照提示实名验证后,即可自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目前,电子营业执照可办理商事登记、年度报告、信息公示、档案查询等多项业务。市场主体无须携带纸质营业执照,也无须输入主体信息,只需轻轻一扫,即可自动登录并显示相关信息,方便快捷、简单易学。
下一步,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推广营业执照电子化工作,持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领域、跨层级的场景应用,完善信息共享功能,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商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