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探索实行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审批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7-01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对食品生产、药品经营等25个市场服务方面高频事项,探索实行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审批,申请材料全流程网上填报,办理结果生成电子证照,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给企业和群众带来了很大便利。

邯郸市鸿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临漳县一家生产速冻手工食品的企业,5月23日,通过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网上审批系统提交相关材料后,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处的工作人员网上审批,6月10日便为他们核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照,企业马上投入生产,产品很快打入北京、石家庄等市场。

永年区的非傲食品有限公司因扩大规模、搬迁新址需要重新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以前来来回回一个月才能办下来的生产许可证,这次只需在网上动动手指,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拿到了证,可以开工生产了。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脊梁,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更好地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市行政审批局一方面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专项活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全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一方面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在全省审批系统率先探索“无纸化”网上审批,办件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进一步减轻了企业和群众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邯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