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开幕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7-28

 

 本网7月27日讯  7月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十四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技术产品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速公路建设、运营管理单位和部门,高速公路信息化及机电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科研、产品研发、系统集成等单位上万人,共赴一场思想与技术的交通盛宴。
据了解,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已连续举办24届,已成为我国高速公路和智慧交通领域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也最有价值的盛会,为推动我国高速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信息化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在我国科技界、产业界和公路行业的共同努力下,高速公路信息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在致辞中指出,智慧交通的发展,是新时代、新时期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分水岭,也是中国交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中国高速公路的信息化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需要进一步推进智慧公路体系建设,实现数据交互与连通,打造融合性基础设施,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大力培育智慧交通的产链。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一张网”运营管理与ETC论坛、大数据AI分析技术应用论坛、AIR与高速公路主动安全管控技术论坛等25场主题论坛、160余场专家演讲,深入探讨高速公路信息化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服务等创新发展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高速公路应用与发展等。此外,大会还同期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产品博览会,集中展示我国高速公路信息化技术产品研发、应用的最新成果,吸引了近300家厂商参展,展出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公路学会“2022高速公路信息化年度推选活动”及“2019-2021年度中国交通信息化优秀论文评选”揭晓盛典;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和北京网路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基于ETC的高速公路服务智能化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湖南省公路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百度(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赞助,《中国公路》杂志社、《中国交通信息化》杂志承办。(华声在线  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户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