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息化政策焦点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8-08

 美国
美国 2023 财年拟加大网络安全投入

近期,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完成了对2023财年十余项支出法案的审议工作。据统计,这些法案将为各联邦政府部门与机构的网络安全工作提供至少156亿美元资金。其中,网络和基础设施安全局最终获得的拨款,比当初白宫要求的额度还多出约4亿美元,国防部的网络安全预算则为112亿美元。此外,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此次还解决了能源部、商务部、卫生部、司法部、财政部、交通部及国务院等部门的网络安全资金和需求。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罗莎·德劳罗表示,“对美国网络基础设施的巨大投资,是为了防止日益普遍的网络攻击”。

——来源:house.gov 网站

英国

英韩达成新的数据充分性原则协议

7月5日,英韩两国签署了新的数据充分性原则协议,该协议将促进两国数据共享,保障两国数据能够不受限制地安全传输。两国数据共享过程中,数据源主要包括GPS、智能设备、网上银行、研究、互联网服务等。据统计,英韩两国之间依赖数据的贸易额超13亿英镑,该协议将使两国企业实现自由共享数据并保持高保护标准。据悉,英国于2021年8月就宣布将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和哥伦比亚一起列为数据充分性优先合作国家。

——来源:gov.uk官网

英国国防部发布

《国防人工智能战略》

日前,英国国防部发布《国防人工智能战略(DefenceArtificialIntelligenceStrategy)》。该战略表示,旨在通过前沿技术枢纽,支撑新兴技术的使用和创新,从而支持创建新的英国国防人工智能(AI)中心,使英国国防部成为世界上最有效、最高效、最可信且最具影响力的国防机构。该战略将促进国防领域采用AI实现决策优势、提高效率、解锁新能力、增强整体力量。

战略提出四项战略目标:第一,将国防部转变为“AI就绪”的机构,提高人员技能,实现数字、数据和技术“赋能者”的现代化;第二,以最快的速度和规模采用AI获得防御优势,利用近期和长期的机会,进行系统性实验,开展国际合作;第三,加强英国国防与安全的AI生态系统,消除商业壁垒,激励与商业界开展合作;第四,塑造全球AI发展,支持负责任的全球AI发展,以促进安全、稳定等。

——来源:英国国防部官网

G20 金融稳定委员会(FSB)

FSB 将推出全球性加密货币监管规则

近期,G20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发表声明称,将于2022年10月推出全球性加密货币监管规则。声明表示,包括稳定币在内的加密资产正在快速发展,但需要在国内和国际层面受到与其构成的风险相称的有效监管和监督,且相关服务提供商必须始终确保遵守其运营所在司法管辖区的现有法律义务。此外,如果稳定币要被用作广泛使用的支付手段或在金融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则应在强有力的监管和相关当局的监督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