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县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来源:山西法制报 更新时间:2022-08-10

 

本报讯 近年来,垣曲县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落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消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种障碍,实现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以更好的“管”促进“放”更有度、“服”更优质。
多次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培训会,对“互联网+监管”工作涉及的考核指标进行解读和任务分解,明确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由各监管单位负责执法数据归集。围绕“互联网+监管”能力评估指标体系,加强工作督导,建立认领提醒机制,落实专人负责全县认领事项巡查工作,每日检查平台事项下放和认领情况,及时通知责任部门认领编制,确保当日事当日毕,并通过督办和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全县“互联网+监管”工作落实。结合季度考核工作任务,定期通报“互联网+监管”指标提升完成情况,对工作作风不实、工作不力造成工作被动、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单位、部门进行全县通报,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截至目前,全县28个部门已全部启用“互联网+监管”平台,共认领、编制、审核监管事项1029条,执法人员平台注册400余人。通过不断完善配置,持续推进应用,该平台功能日趋完善,为全县各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增添了新的助力。(通讯员贾晓康 马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