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持续推进智慧政务建设
来源:今晚报 更新时间:2022-08-11

 
  滨海新区持续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哪里办 智能导航一张图

本报讯:想最快知晓政务服务事项该去哪办、如何办,最近的政务服务大厅该怎么走?用政务服务智能导航一张图就可以。8月3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务服务智能导航一张图正式上线,将新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在一张地图上汇聚展示,企业群众在网站输入事项名称进行搜索,地图即可直观形象地展示各政务服务大厅的基本信息,服务电话及服务范围等,并支持智能导航和在线咨询,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精准办。

据了解,地图覆盖范围整合11个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涵盖区本级和5个开发区)和21个街(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基本信息,涵盖投资项目、公共卫生、教育医疗、建设交通、环保环评、涉及事务等领域400多个高频事项。系统根据事项名称、审批权限、大厅位置、办事人实时所在地等多维度空间数据,以其为坐标原点,由近及远依次显示大厅列表,并智能推荐最近距离或最精准的办理大厅。在提供大厅具体位置、咨询电话的同时,提供一键导航服务,办事企业群众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最优路线前往目的地。

此外,智能审管还上线了审批一张图和监管一张图:审批一张图根据企业申报,平台自动调取GIS地图,界定审批范围、确定审批机构,智能审批代替人工审批;监管一张图通过对监管范围和审批成果的空间化展示,提供位置导航服务,助力监管人员快速准确掌握企业情况、坐落地点、监管事项等,实现“审管联动立体化”。

市民可登录“滨海新区政务帮办平台”“津心办”小程序等线上服务窗口,进入“政务服务地图”,输入需要办理的事项名称,选择就近办理或精准办理。地图智能推荐最近距离或最精准的办理大厅后,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并前往目的地。(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