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750个 政务服务网上办
来源:大连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12

2750个 政务服务网上办“七办”有效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普兰店区获悉,今年以来,普兰店区以“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七办”工作,有效地优化了全区的营商环境。

    在推进“网上办”方面,今年以来,普兰店区安排专人审核各部门调整上报的政务服务事项2750个,为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分局、区卫健局、公安分局、区文旅局等部门协调市大数据中心和万达信息公司解决一体化平台网上受理网址问题51个。在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方面,目前,大连政务服务网“高效办成一件事”专区中,普兰店区已上线市场主体一件事84个,自然人复杂一件事2个。在扩大“就近办”事项范围方面,该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全域推行政务服务驿站建设,已完成电子政务外网延伸至村和社区。在推进“预约办”机制方面,目前,普兰店区微信预约叫号系统与大连政务服务网对接工作已完成前期建设方案,正在组织调试。在推进“自助办”区域建设方面,他们组织相关进驻部门配合农业银行,完成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整体规划布局和装修改造图纸的设计出图工作。在持续打造“优普办”品牌方面,普兰店区持续扩大“优普办”范围,由项目建设延伸至具体业务代办,组织帮办代办业务轮训3次,帮助企业完成设立、注销、变更登记等业务的网上申报指导120次,其中,完成企业设立47次、注销52次,变更登记20次,变更章程备案1次。在建立“怎么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方面,集中解决因政策、材料、服务态度问题造成的企业群众多次跑、未解决、办不成等问题,和“找我办”无缝对接。目前全区已受理“办不成事”事项三件,均在受理当日办结解决,办事人均表示满意。(崔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