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个“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上线
来源:常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15


8月5日,常州经开区在全市首创的“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专栏,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常州经开区旗舰店正式上线。专栏首批开通了申报辅导、业务办理、代办服务、政策兑现、意见反馈五大功能,贯穿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

专栏为企业进行审批政策“贴心辅导”,集中展示1张主要环节审批流程示意图、2类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指南、3类工改优化措施、35份事项办理告知书、55份相关政策文件,企业可以随查随用。

项目建设中,企业可以通过审批事项“一网汇集”,办理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权证等多个阶段共计87项常见事项,更快更方便地完成事项办理。

企业在自行办理事项时如有不便,可通过专栏了解代办政策,根据需要填写电子表单在线申请,轻松享受优质代办服务。

政策兑现功能让企业可以查阅工程建设项目惠企政策,首批上线“重大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奖励”,符合条件可在线填写电子表单申请,实现惠企政策“轻松申请”。

专栏设置意见建议“便捷反馈”,开通线上意见反馈和营商环境问卷在线填报,专人对反馈意见跟进落实,拉近政企沟通距离,共同打造常州经开区良好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总投资171亿元的2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45亿元的62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企业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需求集中显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专栏开通运营,有效破解了企业办事流程不熟悉、办理节点不清楚、事项查询不方便等难题,有效减少企业从不同渠道获知办理各类事项信息耗费的时间、精力等各类成本。(章程 黄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