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与成都实现210项政务服务项目“跨省通办”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8-16

大美青海客户端讯210项政务服务项目实现跨省通办,西宁与成都两地的 企业与群众将享受到更高效、优质的服务。8月14日,记者从2022年西宁市“五区两县”与成都市金堂县“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签订会上获悉了这一好消息。
据悉,此次两地签订的“跨省通办”事项,涉及公共服务、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审批等多类事项,累计共210多项政务服务项目。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设置专门“窗口”、开通远程视频渠道等方式,将包含公积金、不动产、公安、税务、民政、教育、交通运输、卫健、市场监管等多个行业领域,涵盖出生、企业开办、税务查询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办件量大的高频事项纳入合作范围。大大推进了线上线下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创新政务服务流程和服务方式,满足两地企业和群众“跨省办、异地办、一次办”的愿景,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将全力为企业和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满意服务。
“此次‘跨省通办’合作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更是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合作的新模式。”金堂县委书记、淮州新城党工委书记钟静远表示。(记者 王瑞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