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圈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8-22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 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雄安打造“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圈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工程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建设,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发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核心作用,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及各类社会机构经营网点广泛布设智能终端,推进乡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确保企业群众常办事项实现就近办理、自助办理。

“以前需要跑到县里去办的事情,现在直接在家门口就能办。3分钟前,就是在这台智能终端上,工作人员帮我完成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现在的服务真的是太贴心啦!”王女士如是说。其实,类似这样的办事情景只是雄安新区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服务,雄安新区将在村综合服务站全面布设“政务服务·裕农通”;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银行、邮政、电信网点等场所布设“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在社区布设“社区一站式服务共享大厅”等集成式自助终端,为企业群众提供住建行业资质证书自助变更、延期个人参保信息查询、个人医保参保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营业执照打印、基层电子证明打印等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强“智慧政务”建设,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提升工程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雄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