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区政务“网上办”,跑出服务“加速度”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8-23

政务“网上办”,跑出服务“加速度”
    便民服务,民生,民意"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推行电子化登记服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办事流程,业务办理可以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群众在家用手机就可以办理业务,“零见面”“零跑腿”,开启政务服务“新速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真正的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而从群众到政务服务中心来办事,到深入开展“放管服”体制改革,把涉及到民生服务的事项下放到基层一线去,让群众可以在“家门口”就把事情办了,也可以让“帮办代办”服务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的事情真正的在群众身边办。

从“一站式”办理,以及“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还有“一件事一次办”“延时办”“24小时服务不打烊”等群众服务工作的开展,真正的是立足于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从群众的角度,不断的改进服务的方式和措施,竭尽全力的让群众的事情就近办、不出门办就可以办得好。

从线下的走访,到线上的网络民意“直通车”,以及“网上办”“码上监督”等群众服务方式的不断丰富和完善,群众办事情是更加的方便和快捷了,这是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的表现,是高质量的政务服务真正的服务好民生的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反而是在细微之处见真情,是在细枝末节的改进服务和完善服务中,切实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从“开门”转变为“进门”,群众服务的务实为民作风是真正的在转变,为民服务“零距离”。机关大门敞开了,群众可以来办事,也可以去提意见。而同时,广大的党员干部到网格中,敲开了群众的家门,与群众在院坝边上,在房前屋后,在田间地头谈心交心,真正的融入到群众身边去服务,让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