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青伟到鹤岗市人民办事中心数字政务信息平台调研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8-26


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青伟深入市人民办事中心,就数字政务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多功能自助服务厅,王青伟了解到我市数字政务基础平台大数据建设、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数据应用体系建设等已经完成部署,汇聚人社局、发改委等38个部门的信息。王青伟要求,相关部门要依据省数字政府建设进度,不断完善电子证照数据、政务数据,通过扫码亮证助力“无证明大厅”乃至“无证明城市”建设,让群众和企业通过一个二维码,就可以实现登录一次网上办事大厅或只进一次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就可一次性完成业务办理,让“数跑龙江”的理念在我市快速落地。
据了解,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我市已完成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工改系统、互联网+公积金管理系统3个市本级业务系统与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对接,完成大数据中心各系统与政务一体化平台对接,为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业务协同提供了基础保障。(鹤岗新闻联播  记者 柏长虹 夏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