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 让数字化改革撬动政务服务变革
来源:嘉兴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29

抓好数据平台应用 让数字化改革撬动政务服务变革

本报讯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率队赴区政务数据办调研政务服务环境和政务数据平台应用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抓好数据平台应用,让数字化改革撬动政务服务变革,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为秀洲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数据支撑。区领导李陈源、孙薇等参加。

“群众过来办事流程是怎么样的?”“是否有咨询、指引服务?”走进秀洲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徐鸣阳一行了解了该中心政务服务运行情况。在5组开放式收件岛屿前,办事群众与工作人员并肩而坐,享受“无前台”政务服务新模式带来的便利。徐鸣阳表示,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努力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来到中心二楼,这里是嘉兴首个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企业之家”,共有13个涉企政务服务部门,提供一站式集成投资指导、项目审批等涉企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徐鸣阳详细询问了秀洲区“企业之家”线下一站式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及线上服务治理集成应用的开展使用情况,并指出要深度挖掘“企业之家”的服务价值,用优质的服务指数换取企业满意指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数。

随后,徐鸣阳又来到位于中心三楼的公安专区、办税服务厅以及位于四楼的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开标直播室,分别听取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鸣阳听取了区政务数据办今年初以来在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公平交易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徐鸣阳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迈向现代化的关键路径,区政务数据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实效,以数据为基础,夯实政务数据平台支撑,以更大力度推进数字化改革应用集成突破、成果集中展示,加快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徐鸣阳强调,要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和理解,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扛起强势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担当;要用好政务数据平台,提前谋划好总体规划和短期目标任务,高效率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工作,建好数据“底座”,实现数据应归尽归,发挥数据融通之效;要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敢于善于动真碰硬,深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把数字化改革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形成全区各部门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努力交出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