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山县“互联网+政务服务” 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09-19

近日,河北省盐山县行政审批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盐山政务服务直通车”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让网络“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今年来,盐山县把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不断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网上办事大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

据了解,“盐山政务服务直通车”设有办事大厅、公共资源、信息公开三大主要模块,群众和企业可随时随地利用手机查询各审批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承诺时限、窗口电话、办件进度等。

下一步,盐山县将开展该平台的二期建设,逐渐增设和完善更多的服务功能,如办件查询、在线建议和咨询投诉等互动栏目,利用微信线上线下的互动模式,和广大群众“微”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加快行政审批服务方式的转型升级,构建智能型一站式服务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