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级政务服务能力组别升高一位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22-09-19

全国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结果发布 我省组别升高一位
 
本报讯 9月8日,受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了《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2022)》。在2021年度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我省由“高”组别升至“非常高”组别,较上年前进1个组别。

据悉,省级政府和重点城市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工作,是经国务院机关党组领导批准、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具体承担的。该考核评估始于2015年,并从2016年开始进行排名公告。2017年至2020年度,湖北的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均为“高”。

作为湖北省数字政府项目的建设运营者,湖北联投旗下省楚天云积极发挥支撑平台作用,扎实推进省数字政府建设,建成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支撑“一事联办”改革、助力数字化抗疫等,一路参与并见证着湖北政务服务整体能力的飞跃发展,跑出“加速度”。评估报告认为,我省围绕企业群众高频办事场景,全面梳理切口小、办理频率高的民生事项,推动“关键小事”业务流程再造、并联审批。

按照“市州试点、省级定标、全省推广”的模式和标准,湖北于2021年实现12项“一事联办”事项全省推广。评估报告还专门以“跨省通办让异地群众不再折返跑”“湖北省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整合”为题,推介了我省2021年度的典型做法。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我省推动132项国家“跨省通办”事项在全省落地,与广东、河南、安徽等12省市签署协议,各市州“跨省通办”事项超2000个。(通讯员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