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智慧城市与宜居城市”专题培训班“智”解建设难题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更新时间:2022-09-23

智慧城市进行中,蜜度为怒江州“智慧城市与宜居城市”专题培训班“智”解建设难题
如今的城市管理越来越精细化,大到一栋建筑、一条河流,小至一个窨井盖、一处消防栓,都可以通过“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及时掌握动态。

但城市智慧化推进的过程中,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比如在数据共享方面,如何进一步破除数据壁垒,推动数据平台全面整合,实现数据“上下贯通、横向联通”;在突发场景的响应方面,如何快速发现城市突发情况,并有效协调各部门间的合作……这些问题在智慧城市建设中,都成了“烫手山芋”。

该如何让城市“大脑”更聪明、更懂民生需求呢?为此,云南省怒江州市、区县负责智慧城市建设部门一行39人前往上海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参与培训会,产品讲解员韩毅和刘啸为培训会成员讲解蜜度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城感通像“人脑”一样赋能城市治理

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曾言,智慧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但目前很多地方的智慧城市建设,实际上是以技术驱动和项目驱动为主,并不是按照市民需求驱动和问题驱动。所以,总结智慧城市科学发展经验,要真正从人们需求的角度出发,解决市民的真问题和真痛点。

面对智慧城市建设实际难题,产品讲解员韩毅表示,城感通从三大能力 “事发感知力”、“事中协调力”、“风险预防力”出发,拨开互联网冗杂分散的多模态信息,深度挖掘公共数据价值,快速识别异常信息,可以辅助相关部门及时响应,真正解决市民的生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