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网上办”,服务“不打烊”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更新时间:2022-09-30

政务“网上办”,服务“不打烊”

全市99%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通过网上平台办理

 

 

●企业和群众可登录新疆政务服务网门户或下载“新疆政务服务”手机APP办理业务

●后续将进一步优化“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持续提升我市政务服务便利度

9月28日,记者获悉,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升级“不见面”办事服务。据该中心统计,9月24日至28日,共有865件事项实现线上办理。

为保障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停歇,该中心不断优化“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功能,多渠道鼓励广大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的方式申报办理业务。

广大企业和群众可登录新疆政务服务网门户,按照统一用户管理及身份认证平台操作执行完成认证注册。完成注册后,打开新疆政务服务网选择进入克拉玛依市及相应区级,并选择相应的部门,进入部门页面即可在网上办理业务。

此外,广大企业和群众还可通过下载“新疆政务服务”手机APP的方式,在APP内打开政务服务界面,选择事项单位或搜索服务事项名称,打开查看事项详情,点击“在线办理”进行服务事项的掌上办理。

市民如有业务咨询需求,可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新疆政务APP的“我要咨询”功能登记处理,也可通过办事指南公示的电话咨询、投诉。

据该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99%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通过网上平台办理,不动产交易、医保手工(零星)报销、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等业务因须现场认证目前无法线上办理,后续可通过线下窗口提前预约办理。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内容,持续提升我市政务服务便利度,让群众办事更省心、放心、舒心。(张洁英 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