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抓实安全监管 守护公共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 更新时间:2022-10-08

龙华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抓实安全监管 守护公共安全

 

 本报讯 近日,龙华区安委办组织召开龙华区2022年第三季度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暨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区委宣传部、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及各街道等27个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应急管理部、省、市关于危化品专项整治的部署,通报了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整体进展、亮点工作及存在问题,通报了城市生命线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区住房和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分别就燃气、危险废弃物及危化品运输领域安全风险治理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危化品“四个不一般”意识,切实增强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城镇燃气、长输油气管道、危化品道路运输、危化品废弃处置等领域环节,从严遏制事故,守护辖区公共安全;严格督查考核,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制定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量化考核细则,开展考核性督导检查,压实各部门责任,以最严标准、最实措施完成集中治理各项任务;抓实宣传教育,以宣传促意识提升,以检查保教育到位,切实发挥安全宣传实效,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意识。

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求,深化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统筹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开展“抽签式”随机督查;要铆足精神保持劲头,奋战一百天,全力保平安,持续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落实会议部署。

下一步,区安委办要持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危化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家兴 张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