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应急产业集群“灯塔基地”
来源:潇湘晨报 更新时间:2022-10-08

打造全国应急产业集群“灯塔基地”—董学忠“云”见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及相关企业负责人

 

10月6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董学忠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云”会见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北京辰安科技公司总裁李陇清、城市生命线产业集团执行总裁王峰一行,各方就应急产业加强全方位合作进行深入洽谈。管委会副主任宋海娟、管委会一级调研员赵全成参加会议。
董学忠对出席云视频各方代表支持高新区应急产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对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北京辰安科技公司、城市生命线产业集团近年来的各方面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董学忠希望合作各方通过产学研合作、产业链互补、项目布局落地,共同在唐山高新区打造全国应急产业集群的“灯塔基地”,实现各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互惠共赢。高新区将持续营造优良发展环境,为包括清华大学公研院、辰安科技、城市生命线在内的来唐发展院校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帮助解决各类困难,全力支持各方创新高质量发展。
袁宏永介绍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公共安全产业的研究成果和方向。北京辰安科技公司、城市生命线产业集团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和成果。
宋海娟介绍了高新区与辰安科技公司合作项目的情况及下步具体推进计划。赵全成介绍了高新区基本情况和应急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震安科技公司、微探公司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合作需求。
党政综合办公室、商务局、发展改革局、科技局、应急管理局、创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震安科技、微探科技等辖区应急产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