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法院开展信息化系统应用培训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0-25

为进一步增强干警对智慧法院信息化实务操作能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提升办案质效,10月24日下午,正阳法院组织开展信息化系统应用专题培训辅导。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华为公司驻市中院信息技术员李枫到我院进行现场培训辅导。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电子卷宗、网上信访应用和系统操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李枫详细介绍了智慧送达系统、法院信访管理系统、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智慧审判系统的使用、文书智能编写自动生成、电子签章、电子送达、审执阶段电子卷宗同步生成等内容。并对“云上”开庭系统的功能和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智慧庭审平台的操作方法和流程进行了全程操作演示,展示了网上开庭的庭前准备、上传证据材料、隐私保护等操作内容,并说明了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培训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烈,主讲人与干警互动,干警向技术员请教,技术员耐心解答,达到了释疑解惑的目的。

此次培训,极大地解决了干警们应用网上办公办案系统时信息填报不规范、操作不熟练等问题。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熟练运用法院信息化平台,借助先进的技术实现智能化、便捷化、专业化办公办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下一步,正阳法院将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智慧法院”平台系统的培训学习,在运用中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努力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力争在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智慧法院”建设迈上新台阶。(正阳法院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