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0-27

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宗旨,进一步畅通政企互动、政民互动的“高速公路”,以更用心的服务、更有力的措施在实干中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 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在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来自元谋、武定、南华的三家兴福村镇银行的负责人为这里的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送来了锦旗,为窗口工作人员高效专业的审批服务点赞。

元谋兴福村镇银行董事长 宗兵:

在他们详细的指点辅导下,很快地完成了我们需要变更的各项内容,原来我以为至少要一个星期才能办好,谁知道我们提前沟通把资料带齐之后,当天就帮我们顺利办理完成。

“热情服务、高效审批”,“一窗受理,一门办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一条条张贴在服务大厅的暖心标语,是州政务服务中心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心每一个窗口的具体行动。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依托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办事通”,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全州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42%,全程网办率达66.26%,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98.46%,承诺时限平均压缩78.52%。

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 罗海涛:

现在我们普通的办理事项要做到不过时,一个小时以内必须办完,如果比较复杂的事项,就是做到不过夜,当天要处理完毕。

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办“所有事”的同时,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还积极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全州一般性审批类投资建设项目提速67%,备案类项目提速71%;社会事务类提速75%;审批材料精减率达30%以上。楚雄州依申请办理行政权力事项从2019年的7428项调整为4596项,精减率达38.13%;取消证明材料356项,精简率达62%,以“一颗印章管审批”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胜江 :

 截至目前,我们有58个事项已经实现了跨省通办,148个政务服务事项,将在西南五省区实现跨省通办,大大减少了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办事成本。

当好为民服务“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良好的政务服务构建了优良的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为楚雄州高质量发展注了入新动力。全州各类市场主体从2017年初的124022户增加到目前的213514户,增长72.16%。在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楚雄州被评为“好”的等次。

近年来,楚雄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先后被评为“云南省文明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获云南省第七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皓程  佘蕊  李旸 汤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