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地区司: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和应用大数据进行学习讨论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0-27

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和应用大数据进行学习讨论


本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 10月21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区域经济基础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开展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和应用大数据进行学习讨论。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杨道玲研究员应邀作了分享交流。
杨道玲从大数据在经济监测分析中的应用切入,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的来源途径、主要类型、一般特征,结合疫情联防联控、企业复工复产、扩大有效投资等领域典型案例,深入阐述了大数据分析的技术架构、基本流程、关键环节和应用场景,并就做好地区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示,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地区司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大数据在地区经济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区域重大战略,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发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