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政府以信息化手段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0-28

 

乡村要振兴,必须寻求新的理念、技术和措施。近年来,钟山县大数据发展局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以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在钟山县花山乡,矗立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一个个“千里眼”、连接创业村民的一条条千兆光纤、覆盖乡村旅游景点的优质网络……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在各乡村逐渐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乡村发生“蜕变”。
“我家孩子都在外地打工,自从安装了智能摄像头,孩子想我们了就打开摄像头看看,还能用摄像头和我们说话,真的太方便了。”花山乡周家脑村的邓大爷笑着说道,他对这种“云”相聚很满意。花山乡大坪村的唐大哥也开心地说道:“以前,我们的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有限,都只能在本地销售。自从村里有了5G网络,通过电商平台,我们的特色农产品就可以销往全国各地,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政府真正帮我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据统计,钟山县累计建设5G基站297个,总投资11254万元。其中,电信公司在花山乡共建设4/5G基站12个,投资300万元。基站信号覆盖6个行政村65个自然村,受益群众约6000户。2022年计划投资3950万,再建设90个5G基站。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更可靠、更稳定、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钟山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