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条求助 全线来帮
来源: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22-10-31

“我父亲病重需要购买药品怎么办?”“生活物资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购买?”连日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前哨岗、民生保障的暖心线,邵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4小时坚守“疫”线,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响应。
疫情发生后,一时间,就医配药、物资保障、交通出行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生活需求问题接踵而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克服人员紧缺困难,组建专班24小时不间断收集群众诉求,实行“立单—交单—办单—清单”闭环管理,通过线上倾听群众诉求、线下协调跟踪落地,第一时间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两线”联动,有速度有温度
10月27日,12345热线接到市民李先生的紧急求助。原来,李先生的父亲住在隆回县桃洪镇,因患重病急需注射指定药品,而这种药品需在恒温下保存,且只有在邵阳市区才能购买到。接到求助后,12345热线立即调动多名话务员同时联络,一方面与隆回县12345热线取得联系,协调商量恒温箱和车辆进行接送,另一方面与大祥区政府说明情况,联系红旗路街道工作人员进行购药,并将药送至沪昆高速邵阳南出口。经过70分钟的“救援接力”,当天16时,药品及时送到李先生手中。身为退伍军人的李先生,当场就给送药人员敬了一个军礼,表达自己谢意。这两条热线也成为群众的“生命热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接诉即办,提质量重实效
自我市实行交通管控后,城市静了下来,但12345政务服务仍在继续。16名话务坐席和20名居家话务员坚守岗位,保障接听,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12345热线将群众诉求分为当场答复类、专班协调处理类和紧急办理类。对于有相关规定等可明确答复的,由话务员直接当场答复;需要专班协调处理的,由话务员联系各县市区、责任部门解决;紧急办理事项采取专人督办方式,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12345热线开通“邵阳县话务专席”,36名话务员告别“小家”为“大家”,24小时待命,实时接收信息并提供帮助,按业务类型分解到属地或相关职能部门,打造一体化的战“疫”求助平台矩阵,为群众提供“一条求助、全线来帮”的暖心服务。(全媒体记者 易蓝 通讯员 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