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推出330项 “跨省通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16

近日,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出330项“跨省通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让异地办事更便捷。

据介绍,此次梳理推出的“跨省通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包括个人业务19类163项,法人业务18类167项,涉及社保医保、民政服务、不动产、公积金、工程建设、市场监管等重点、热点领域。

“实施‘跨省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的体现。”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邵瑞卿说,2021年,该市创新合作模式,开展了“叶县—昆山”点对点“跨省通办”试点,此次“跨省通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推出,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快捷办理异地业务,让更多“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另外,平顶山市“跨省通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二维码矩阵同步推出,相关业务可通过各级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跨省通办”专窗及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网站、平顶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大厅政务公开区扫码等渠道办理。(记者 王冰珂 通讯员 程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