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5案例入选数字政府典型案例
来源:淄博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25

11月23日,记者从市大数据局获悉,“2022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政府论坛”对外发布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共50个。淄博市5个案例入围,案例数量在所有入榜城市中居首位。

这5个案例分别是,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数字赋能 打造公共投资项目“智慧审计”新模式》入围2022年度数字政府“示范案例”名单,博山区水利局《博山区“智防山洪”信息化预报预警建设》、博山区山头街道办事处《博山区创新打造“1+N打包式”社会救助服务模式》、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守信快办 失信制约”点亮政务服务新体验》《“智能+定制+极简+主动”优化营商环境驰而不息》入围2022年度数字政府“典型案例”名单。

此次数字政府建设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经过前期征集、初期筛选、专家评审等环节,从案例的先进性、创新性、示范性、时效性等维度,在14个省市区的140余项案例中遴选出了35个数字政府“典型案例”、15个数字政府“示范案例”,这50个案例涵盖了市场监管、社会治理、政务服务、应用支撑、数字机关、智慧城市、综合实践等数字政府建设各领域。

据了解,入围的案例将为全国促进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加快国家及各地方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借鉴。下一步,淄博市将继续坚持以数字政府引领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数字机关等领域挖掘数字应用场景,不断以数字化应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见习记者 赵培珊 通讯员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