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市场监管信息化平台抽检系统获肯定
来源:通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30

    近日,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风险交流暨风险会商会在南通举行,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考察调研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信息化平台抽检系统。

    区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开展非现场监管试点,构建“一中心、两平台、三体系”的市场监管信息化新模式,形成了“情报引领监管、研判制导执法”大数据智能化市场监管新导向,有效实现了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的早发现、快预警、强监管、优处置。其中“综检中心法检、分局食品快检、农贸市场自检”三位一体检验检测体系化建设契合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融合监管职能、革新监管手段,着力提升食品抽检靶向性,增强监管执法精准性,依托信息化监管平台检验检测系统实现从快检到法检到不合格食品后处置的全过程跟踪监管。平台建设至今,已完成快检30万批次、法检2.1万批次,通过三位一体检验检测体系共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939起,问题处置率100%。

    与会人员对我区市场监管局信息化平台抽检系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广落实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葛燕 邢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