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电子政务平台实现四级全覆盖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30

湖南湘潭电子政务平台实现四级全覆盖
 
本报长沙11月29日电  “没想到这么复杂的业务,居然一次性就办成了。”11月初,在湖南省湘潭市“市民之家”咨询公司注销业务的市民许女士大感意外,从提交注销申请到调阅资料,再到打印清税证明,全程只用了20分钟。而此前,办理类似业务,至少需要一个星期。

“通过大数据汇聚,实行数据共享,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查阅与审批,政务服务效率显著提高。”湘潭市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湘潭市在湖南率先实施电子政务与政务服务的机构整合和业务融合。为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湘潭以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实施智慧城市建设,建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完成涉及民生领域的90多家单位的数据归集。随着大批智慧民生项目陆续建成,政务大数据正深度作用于市域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该市数字政府建设已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小到生活缴费,大到涉税服务、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等,电子政务审批基本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记者申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