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 青海监狱信息化工作新贡献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2-05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青海省监狱系统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的十年。在省监狱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坚持以数据为核心、网络为支撑、应用为重点的指导方针,建成了网络系统、安防系统、业务系统三大板块,内、外网两个门户网站和三大数据库。建立了协同办公、安全防范、狱政管理、狱侦管理、刑法执行、教育改造、生活卫生等应用系统。构建了全系统横向纵向网络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标准规范统一、安防系统较为完善的青海监狱信息化框架体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海监狱信息化工作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监狱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融合共享、数据赋能,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为基本原则,以安全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出发点,勇于担责、团结奋斗,不断探索信息化在监狱管理工作中广度和深度的应用,在新征程上为监狱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青海省监狱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