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县“全天候”政务服务站让民生事更好办
来源:贵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2-12-07

“全天候”政务服务站让民生事更好办


日前,黔东南州施秉县居民张志基一大早在施秉县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内,用本人身份证在发票代开自助终端上核对身份后,根据指示操作,只用几步就拿到了一张5000多元的劳务税票。

这个为群众企业津津乐道的施秉县政务服务中心的7×24小时政务服务站,是施秉县今年推出的一项便民惠民改革新举措。站内设有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办税机、交通违章查询缴费机、自助体检机等15台自助设备,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代开发票、交通违章查询处理、驾驶证自助体检,身份证补领照相、个人征信证明查询及打印等170余个高频服务事项,实现涉企简易类、高频便民类政务服务事项全天办、随时办。

政务改革一小步,服务群众一大步。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各个部门将自助服务终端集合到7×24小时政务服务站,解决了企业群众“上班没时间办事,下班没地方办事”和“工作日没空办、周末没地办”的难题。这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企业办事,深受欢迎和好评。

施秉县7×24小时政务服务站专人在上班时间回答群众疑惑、帮助群众办事。自今年9月投入使用以来日均“接待”100余名办事群众,累计办理业务5000余件。

政务服务是一项连接着政府和企业群众的民生民心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政务服务好不好,人民群众说了算。在“贵人服务”的落实建设中,只有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才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以政务服务的温度与质感,给企业和人民群众带去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陈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