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跨省通办”业务落地,静安区政务服务便利加倍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2-12-07

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业务落地,静安区政务服务便利加倍


2022年,静安区加大在民生、人才、经济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改革力度,积极推动长三角“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工作,推出一系列便利企业群众跨区域生产生活的各类应用场景。

静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积极探索异地受理、协同联动的跨省联办政务服务新模式,与大连市中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跨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

天目西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作为静安区长三角“一网通办”试点单位,在长三角通办工作推进中,积极宣传长三角业务相关内容及其带来的便捷性,消除居民两地办事难的现状。今年以来,中心向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共发送业务3件;收到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业务2件。

为让参保人异地就医更方便、医保结算报销更便捷,上海市医保中心、梅山服务点、静安区医保中心三方签订补充协议,调整报销款支付方式,有效解决了常驻南京的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的医疗费用结算垫资问题,大大缩短梅山职工获得报销款项的时间。2022年1至11月,共计完成梅山服务点报销结算3952人次,并对所有报销材料进行复核,抽查稽核80人次,对梅山服务点开展业务培训5次。 (上海静安记者:黄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