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7.8%
来源: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23-01-18

 

“现在有延时服务,办事真方便,还免费给刻一套公章,给你们点赞!”1月3日,在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注册登记专区申报业务的陕西栗葵优品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琪说。不到一小时,他就从窗口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公章,并办理了预包装食品备案。

自2021年4月以来,汉中市着力建设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体系,提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窗口办、居家办全覆盖的精准化、个性化、智慧化服务。

汉中市推动数据向“一网”汇聚,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二期优化建设,努力提升网办范围和效率。截至目前,汉中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7.8%。该市持续推出适合手机端办理的便民政务服务事项,大力推广“微信办照”登记模式,不断提升移动办事体验。同时,在汉中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置个人信用查询机、自助服务机等各类综合自助设备,提供各类“高频刚需”自助服务。

汉中市还实行周末及节假日延时服务,采取轮班制度,在非法定工作日期间提供“随时办”服务,确保群众来了就能办事。此外,该市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线上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办理渠道链接,提供网上服务和电话咨询,让群众居家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