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掌上办”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02-13


“现在办事真方便!不用来回跑了,手机上就能办理很多事。”近日,岳池市民王先生在办理业务之后连连称赞。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岳池县行政审批局将热门问题进行了梳理,按照事项分类制作了《岳池县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服务指南。该指南将办理事项分为了公共服务类、行政审批类、行政征收、出入境事项预约办理4个大类,9个小类。岳池县行政审批局通过主动优化办事流程,制定办事指南,制作一次性告知单,有效化解了群众办事多地跑、多次跑等问题。

据统计,2022年,岳池县办结政务服务事项55万余项,一次办事项数占比100%,网上办事项数占比100%,全程网办率99.78%,即办比例84.39%。

岳池县行政审批局通过“部门联动”“窗口前移”“网上受理”“上门服务”等举措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个性化的无偿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提升服务质效。同时,组织人员主动入企服务,深入查找帮办代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意见、建议,实现帮办代办服务不断提档升级,让有需求的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体验到“事好办”的幸福感。(中国网 刘书旭 陈海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