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府部门网站栏目出现色情网站链接?官方通报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03-16


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2023年3月16日通报称近日,有网民向该中心举报称,一个名为“南京门户网(http://nanjingportal.com/)”的“官方”网站,其首页“市直属机构”一栏出现色情网站链接。

经相关部门核查,该网站域名为2023年3月5日注册,系从境外接入的非法网站,未经主管部门备案。该网站冒充该市某政府部门官方网站,传播违法信息。南京市相关部门已立即对该非法网站依法进行处置。

“互联网空间是我们的共同精神家园,欢迎大家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监督,共创清朗网络空间。”

 

1.问:如何辨别政府网站的真实性呢?

答: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规定,政府网站应使用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和“.政务”为后缀的中文域名,不得使用其他后缀的域名。如https://www.xxx.gov.cn

2.问:对非法网站如何举报?

答:对于非法网站、互联网违法有害不良信息可以向中央、省、市相关平台举报。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z(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