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数字政府建设成效突出
来源:贵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2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22年贵州省网上政府服务能力和数字化办公效能评估结果的通报》,遵义市人民政府网以105.35分位列市(州)第二,获评全省网上政府服务能力评估优秀等次。此外,在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发布的2022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二十一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中,遵义市位列全国地市政府网站第22名,在西南区域地市政府中排名第2。

2022年,遵义市持续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围绕群众需求和重点工作,充分挖掘政府网站资源价值,通过顶层统筹和资源整合,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政府数据应用维度,集成惠民利企政府服务,持续优化教育、就业、医保、社保、住房等专题服务,先后推出稳经济、乡村振兴、不动产登记等惠民利企服务专栏,打造政策+名录+服务+咨询集成的便民服务一键查专区,创新政府服务路径,优化政府服务效能,提升政府服务体验。2022年,遵义市人民政府网访问量突破971万次。

遵义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把群众及企业需求作为政府网站建设优化的第一标准,不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质增效。(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