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安强一行到湖南省林业信息化工作调研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05-22


5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主任敖安强一行到湖南省林业局调研信息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出席座谈会,局事务中心、大数据专班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了湖南珍贵木材标本展示室、湖南林业展示中心。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湖南省林业大数据平台的应用演示,听取了湖南省林业信息化工作汇报,针对当前林业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剑波介绍,近年来,湖南省林业局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林草局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化工作不断加强、不断进步、不断创新。湖南是全国首批林业信息化示范省,在全国林业信息化测评中连续10年位居前三,其中5年名列第一。目前,省林业局已完成“一库一图一平台三体系”的湖南林业大数据平台开发并部署上云,正在调研二期建设内容,力争到2025年全省林草生态网络感知体系和林草资源三维立体时空数据库基本建成,为湖南林业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提供更重要支撑。他希望,国家林草局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助推湖南林业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敖安强对湖南林业信息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湖南是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高地,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他强调,今后的林业信息化工作要紧跟时代,走在前列,同时瞄准工作需要,面向业务需求一线,多创建新的应用化场景。在建设过程中,要注意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做到大数据建设“共建、共享、共用”。接下来,国家林草局将加强对湖南林业信息化工作的业务指导,在林业信息化培训等方面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快林业行业信息化建设成果的融合交流,不断开创林业信息化建设的新高地新局面。(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