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让政府门户网站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助推器”
来源:央广网 更新时间:2023-06-05

上海5月23日消息(记者林馥榆)近年来,随着“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推进,上海金山区聚焦打造惠企利民、群众满意的网上政府,让金山区人民政府网成为政府权威声音的“发布厅”,各类政务服务的“聚合地”,企业和群众建言献策的“互动站”。

迈出信息公开“最先一公里”,加快建设“整体性”数字政府

据介绍,金山区人民政府网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逐步完善门户网站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共享等各项制度。通过集约化发布方式,将统一的政民互动、开放透明的信息公开以及便民服务事项全部由门户网站“一网展示、一网查询”,保证信息公开的权威性,推进公开平台的规范化。今年以来,金山区人民政府网新开设“金山大调研”“活力湾区 创业沃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多个专栏,重点展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内容。此外,门户网站升级改版了“营商环境”专栏,将涉企政策“一网打尽”,为企业获取政策提供精准的“一站式服务”,畅通我区经济发展“微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