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云端探索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06-06

在数字经济的背景之下,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是各个行业都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是世界顶级的工业软件提供商,亚马逊云科技是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能科科技(603859)不仅是西门子铂金级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亚马逊云科技高级服务合作伙伴。能科科技结合亚马逊云科技强大的产品矩阵,自身对于制造业企业深度的经验积累,以及优秀的云服务能力,为行业客户提供高度适配的云上解决方案。能科用开放的心态和状态,帮助客户在企业的应用场景进行上云,提高算力,助力企业加速创新,使客户感受到云端工作的价值和体验。

5月30日,在能科科技无锡站的Simcenter仿真解决方案技术巡回路演中,能科科技与西门子、亚马逊云科技一起,聚焦仿真与测试、云计算领域的新技术、新动态、新应用,分享解决方案、成功案例和服务经验,为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雷晓疆先生、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大中华区副总裁刘俊先生、能科科技总裁赵岚女士参加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主题分享,聚焦仿真测试、云计算技术应用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仿真产品总监段杰先生发表了《仿真驱动创新-西门子 Simcenter 总体介绍》的主题演讲,在宏观介绍西门子生态强大的系统和数字孪生全球发展的基础上,诠释了Simcenter数字化双胞胎平台是如何通过产品的仿真、探索及测试来实现产品设计,从而推进全面的数字孪生和产品创新。

能科科技上海联宏事业部总经理孙光辉先生发表了《联宏团队成功案例介绍》的主题演讲,对联宏团队构成、资质服务、客户案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能科科技技术平台高级咨询顾问徐平平女士发表了《 Simcenter Amesim 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行业系统仿真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针对基于AMESim的电动两轮车系统仿真方案、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的应用价值等内容做了详细分享。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仿真产品经理王宗乐先生发表了《Simcenter 3D 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行业结构完整性、疲劳耐久性和多体力学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就Simcenter3D集成的多学科仿真环境、Simcenter3D在结构完整性疲劳分析多体i动力学的应用方案等做了详细介绍。

能科科技技术平台咨询经理王金升先生发表了《Simcenter Test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行业振动噪声测试技术及最新进展》的主题演讲,从多个角度分享了振动噪声测试技术的应用与进展。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仿真产品经理王宗乐先生发表了《Simcenter 3D噪声仿真解决方案及案例介绍》,分别从声学是什么、为什么需要开展声学仿真、Simcenter 3D Acoustics声学解决方案推荐、Simcenter 3D Acoustics应用案例介绍、Simcenter 3D Acoustics新功能等角度分享了Simcenter 3D噪声仿真解决方案的应用情况。

能科科技技术平台高级咨询顾问刘山新先生发表了《Simcenter STAR-CCM+流体仿真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通过分享STAR-CCM+多物理场解决方案的特色功能,展现了Simcenter 仿真软件与解决方案的优势和性能。

亚马逊云科技资深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师林河山博士发表了《利用云原生高性能计算服务构建高效仿真环境》的主题演讲,研发和仿真计算上云,能够实现弹性海量算力,统一云架构的全球协同,利用云端先进硬件提升效率。并就云原生优势现场分享了样例场景,让大家感受到了云端工作的便捷性。

能科科技工业融合事业部总监曹宇先生发表了《基于亚马逊云科技SOCA架构HPC 仿真加速解决方案》,总结分享了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服务能力,包括:云咨询规划服务、云迁移部署服务、云咨询规划服务、云原生开发服务、云成本管理服务。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仿真产品经理吴成涛先生发表了《HEEDS多学科优化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主要从HEEDS的功能介绍、HEEDS的应用案例和核心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回归实践,推进全面数字孪生和产品创新

在当今数字孪生为背景的环境下,仿真不再只是一个孤立的工具,它正在成为从概念设计到详细设计再到加工制造这个研发流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并且已发展为一个一体化的研发平台。在本次活动中,能科科技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亚马逊云科技一起,从实际案例出发,与参会人员探讨了产品设计中常见的痛点与挑战,结合西门子强大的软件生态系统和亚马逊云科技优秀的云服务能力,为推进全面数字孪生和产品创新提供稳定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