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湖北举办湿地保护培训
来源:湖北日报 更新时间:2023-07-27

本报讯  近日,全省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科技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荆州举办。全省各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会。

培训班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进行专业授课,详细讲解湿地保护新形势、新政策及示范案例。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公安县崇湖国家湿地公园、枝江市金湖国家湿地公园实地参观,现场了解湿地生态建设和鸟类保护工作。

省林业局要求,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要建立长效机制,搭建科研平台,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采取“一线历练”“合作培养”模式,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方式,大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构建“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系统,给湿地装上“智慧眼”,提升湿地智能化、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对湿地类型的保护地如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把握新的功能定位,打造有特色的湿地公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员们表示,湿地保护管理要以湿地保护法为遵循,以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为准绳,实现湿地保护就是绿水青山、合理利用就是金山银山的目的。(记者汪训前、通讯员董家圣、实习生龙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