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一件事一次办” 办事群众更省心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23-07-3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公安局大力推广“一件事一次办”联办事项,“出生一件事”“婚育一件事”“高校毕业生落户一件事”联办业务已在全县公安窗口全面上线,由原来的多部门办理转为“一窗受理,多部门联办”。此举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重复提交资料、来回跑、办事时限长等问题,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让办事群众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本来只想来办户口,没想到连医保都直接办好了,真的是贴心服务!”日前,居民张女士携带新生儿出生材料来到公安服务窗口办理出生登记。民警了解到张女士的办事需求后,主动向其宣传“出生一件事”联办业务。民警通过政务网为其提交了“出生一件事”联办业务申请,在户籍系统办结后,又联系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受理业务,张女士很快便收到医保窗口的电话,称已为其孩子办理好了医保登记,她可直接前往银行办理医保卡。

截至目前,若羌县公安局窗口已办理“出生一件事”户口申报13人,受到办事群众的欢迎。(记者 朱祥明 通讯员 王燕玲 罗 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