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大数据中心召开大数据系统半年工作分析会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08-01

济宁市大数据中心召开省对市数字政府考核分析会暨全市大数据系统半年工作分析会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济宁市“争先进位大研判、短板弱项大攻坚”活动要求,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31日,济宁市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省对市数字政府考核分析会暨济宁市大数据系统半年工作分析会。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济宁市大数据系统工作开展情况,中心有关部室对承担的省对市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查摆了问题短板,研究了提升方案,各县市区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了亮点、分析了不足,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各分管副主任对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中国、数字强省、数字强市有关要求,牢牢把握大数据工作方向,围绕四个聚焦抓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聚焦济宁市委济宁市政府交办工作夯实基础,进一步筑牢数字底座,加快推进数据辅助领导决策工作和数据赋能基层治理工作,提升服务领导、支撑决策能力;二是聚焦省大数据局重点工作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山东通”“爱山东”应用,全领域建设无证明城市,着力提升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成效;三是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抓好创新,打造一批具有济宁特色的亮点应用;三是聚焦管理职能抓好统筹,充分发挥数字济宁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统筹抓好数字强市推进工作,强化政务信息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对县市区项目建设指导调度,统筹项目集约建设。
会议还对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筑牢网络安全风险防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心各部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济宁市行政审批局网络信息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大数据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济宁市委考核办领导列席会议。(济宁新闻网 记者闫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