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数字政府项目上线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23-08-01

本网讯  7月27日上午,由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主办的“数字政府,善治伊金霍洛——2023伊金霍洛旗数字政府发布会”在鄂尔多斯举行。发布会上宣布,伊金霍洛旗数字政府项目正式上线。来自内蒙古96个旗区信息化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现场学习取经。
发布会现场

当天,伊金霍洛旗政府与中国联通集团就5G+数字经济战略合作以及数字政府产业联合实验室举行了签约仪式,以“数字政府”打通“数字应用”全场景,构建现代化智慧城市,共同推进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5G产业为主的伊金霍洛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现场

早从2018年开始,伊金霍洛旗旗委、政府就已经统筹谋划智慧城市建设;2020年开展智慧城市一期项目,构建“城市大脑”底座和民生服务应用;2022年研究编制《数字伊金霍洛建设发展“十四五”规划》;2023年,将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建设协同规划,统一标准应用,推动集约化、一体化建设,构建数字政府建设新格局。
观摩数字政府成果

“一云一网一中心七平台”夯实伊金霍洛旗数字政府基础“底座”。通过构建统一认证平台、大数据平台、地理信息平台、视频共享&智能算法平台、能力开放平台、融合通信平台、一网统管这七大平台,树起了伊金霍洛数字政府的“四梁八柱”,推动数字伊金霍洛“一盘棋”建设。
分享经验介绍

“N应用场景”助力伊金霍洛旗数字政府履职效能。为提升数字政府管理,通过“伊”体化数控系统等11项应用,使城市治理更加优质精准。在数字便民服务方面,建立鲜活的基层“根数据库”,惠企利民,实现一表通用、多方共享,为基层工作人员减负。紧盯群众所盼,推广使用“多多评·伊手办”110个服务事项,拓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伊键呼”等9项便民应用,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还建设伊金霍洛旗农牧业综合服务平台,依托农牧业社会化服务、智慧畜牧管理等功能,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伊金霍洛旗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建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伊金霍洛旗正在计划通过数字赋能千行百业,释放数据红利,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特别是重点建设了围绕人的“根数据库”和“多多评·伊手办”小程序,降本增效的同时,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正北方网记者 张巧珍)